ETtoday寵物雲

小藍貓被架著剪指甲 怒瞪:等老子長大你們就死定了!

▲我的指甲還會再長出來的!(圖/翻攝自微博/Sayuri_肉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剪指甲」看似很簡單,但其實有許多飼主都深受其擾,畢竟大多數的貓咪都不喜歡被碰觸四肢、甚至剪掉對他們來說十分重要的爪子。最近微博網友「Sayuri_肉山」曾分享了一組小藍貓被架著剪指甲的照片,笑說不就是剪個指甲,「你告訴我多大仇??你這眼神是要吃了我嗎??哈哈!」

照片中的小貓咪完全沒有反抗的餘地,就這樣被架著剪掉了最寶貝的指甲,讓牠只好使出最凶狠的眼神來表達不滿,模樣實在超可愛又好笑。網友也紛紛幫牠配內心小劇場,「剪我指甲,殺你全家。」、「你給我記住!」、「現在是老子太小,等我長大你們就知道了!」、老子報仇十年不晚,即將開啟消滅人類計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繼續拍!(圖/翻攝自微博/Sayuri_肉山)

事實上對貓咪來說,「習慣」和「尊重」這四個字相當重要,剪指甲必須要循序漸進一步步來才可以;首先可以在貓咪比較放鬆時(比如說睡覺的時候),時不時觸碰牠的腳,讓貓咪習慣「腳被摸、被抓起來的感覺」,而這些感覺並不會讓牠們感到不舒服、不會想排斥,就代表你成功一半了。

而貓咪的指甲平常是收起來的,需要的時候才會伸出來,所以第二步便是「輕壓腳掌」,等到貓咪也習慣這樣的感覺之後,才能夠嘗試去剪指甲。貓咪非常敏感,牠們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主人的情緒,所以在剪指甲的時候也要放鬆心情,才不會影響到貓咪讓牠們也跟著焦慮。

▲就大聲的笑吧,之後就讓你笑不出來!(圖/翻攝自微博/Sayuri_肉山)

關鍵字: 喵星人藍貓剪指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