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郅為、簡偉儒入中華男籃 閻家驊盼新血出頭天

▲中華男籃總教練閻家驊盼此次挑戰盃年輕球員能成長茁壯。(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本屆挑戰盃男籃賽中華男籃12人國手名單30日公布,除由劉錚、戴維斯(Quincy Davis)壓陣外,其餘多以年輕世代戰力出擊。其中瓊斯盃後才加入團隊訓練的200公分長人林郅為、射手後衛簡偉儒也入選國手名單,總教練閻家驊表示,「兩人練習認真,表現也夠穩定,願意給他們國際賽磨練機會,盼未來頂上重任。」

9月9日至18日於伊朗舉行的挑戰盃,中華男籃12人國手名單出爐,包括蔣淯安、李維哲、簡偉儒、劉錚、周儀翔、胡瓏貿、周柏臣、周伯勳、胡凱翔、戴維斯、李德威、林郅為等12位國手入列,將代表中華男籃出征此次國際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林志傑、田壘、曾文鼎等「黃金世代」逐漸進入換血階段下,此次挑戰盃中華男籃也大量啟用年輕戰力出擊,此次包括林郅為、簡偉儒等新世代戰力也獲閻總青睞,確定入選正選國手名單。

閻家驊表示,「200公分的林郅為無論高度、活動力都很不錯,雖然過去兩季在台銀較少上場,但我認為他的條件很好,來中華隊後練球狀態也很不錯,希望給他這次國際賽磨練機會,未來頂上中華隊5號位置。」

至於簡偉儒部分,閻總透露,「簡偉儒有外線,也能兼打1號控球,我認為他能有類似呂奇旻的功能,因此給他機會挑戰國際賽。」

閻家驊也特別強調,「此次12人國手名單,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練球狀況穩定、認真,這次的挑戰盃戰績不是最大重點,培養年輕一代出頭,才是此次杯賽最大目標。」

中華男籃訂於9月6日啟程出發,當家飛人劉錚在3日結束CBA體測後將正式與球隊會合,領軍出征此次挑戰盃賽事。

▲金酒後衛簡偉儒確定入選中華男籃國手行列。(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