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奪全球理想居住地冠軍 IKEA總經理:有驚人咖啡館

▲根據調查,台灣是外籍人士心中最佳的居住地。圖為台北101大樓。(圖/資料照/記者魏妤庭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外電報導

台灣再奪下一個第一!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InterNations」表示,台灣是旅外人士理想移居地的第一名,「台灣是我們的大贏家」。台灣宜家家居(IKEA)總經理凌思卓說,最重要是台灣人民很友善。

InterNations調查超過191個國家或地區的1萬4000名受訪者,評選全球67個國家,結果台灣獲得第1名,第2、3名是馬爾他、厄瓜多,台灣打敗日韓、紐西蘭、澳洲、芬蘭、瑞士和加拿大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國家中,越南排11名、新加坡13名、泰國18名、菲律賓23名、南韓27名、日本29名、馬來西亞38名、香港44名、中國48名、印度49名、印尼52名。

這項調查是根據「生活品質」、「易於安頓」、「工作」、「家庭生活」和「個人財務」等項目。《富比世》(Forbes)報導,InterNations負責人馬爾他(Malte Zeeck)說,「台灣是我們的大贏家,它是生活品質和個人財務最佳的地方。」調查顯示,住在台灣的85%外國人對個人財務感到滿意,高於全球平均的64%。

台灣宜家家居(IKEA)總經理凌思卓(Martin Lindström)在台灣住近10年,他說,「台灣是亞太地區最棒的隱藏寶石之一,在這可輕易感受到家的感覺」;他指出,這裡有美麗的鄉村、景色秀麗的山、很棒的健行和騎單車,以及島上的美食和驚人的咖啡館

報導也提到中國下降10個名次,掉到48名,最大的問題是環境污染。馬爾他說,「污染肯定是一個大問題,這讓在當地的外國人感覺愈來愈差,也成為一個別去的原因。」

▲▼台灣宜家家居總經理馬丁讚台灣的美食。圖為台北士林夜市。(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台中高美濕地。(圖/資料照/記者陳俊宏攝)

▼該項調查的完整排名,點圖可放大。(圖/翻攝「InterNations」網站

●「全球最佳居住地」前10名:

台灣
馬爾他
厄瓜多
墨西哥
紐西蘭
哥斯大黎加
澳洲
奧地利
盧森堡
捷克

●「全球最佳居住地」倒數10名:

科威特
希臘
奈及利亞
巴西
沙烏地阿拉伯
埃及
莫三比克
卡達
義大利
坦尚尼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