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馬路邊」GG了! 研究:男易打呼女愛打瞌睡


▲因為枕邊人打呼影響睡眠,導致女性白天上班愛睏。(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晚上「雷聲」震耳欲聾,白天上班精神不濟、好想睡覺,可能與空氣汙染有關!國外一項醫學研究指出,家住「馬路旁」長期暴露於廢氣汙染或是噪音的人們,睡眠品質容易受到影響。導致男性若吸太多廢氣,容易出現半夜打呼;女性則為白天容易打瞌睡的情況

根據《鏡報》報導指出,研究找來1萬2000名男女的習慣進行分析,結果發現睡覺時房間靠近繁忙的大馬路邊,容易吸進空汙廢氣或是受到噪音干擾的男性,有25%在每週至少有3個晚上出現嚴重打呼的情況;而同樣的情況發生在女性,則會導致白天昏昏欲睡、精神不濟。

挪威卑爾根大學流行病學者約翰森Ane Johannessen指出,「我們早知道暴露於二手菸環境的人容易打呼,因此想研究空氣汙染是否與打呼有關。」而研究報告推論,很有可能因空氣中的廢氣導致呼吸道發炎,進而導致打呼;而女性則可能因為枕邊人的打呼行為,影響睡眠品質,因此白天更想睡覺

▼家住大馬路旁,廢氣加上噪音汙染,容易影響睡眠品質。(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歐洲呼吸協會Stephen Holgate較受表示,調查結果將在本週提交於科學委員會。他也表示,居住在繁忙的道路邊,對於肺部的影響,有如每天抽10根菸那麼糟糕。因此呼籲英國政府能夠擬定方針,以減少空氣汙染所帶來的危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