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自殺攻擊印尼教堂「凸槌」 引彈失敗竟拿斧頭砍神父

▲IS發動炸彈攻擊未果,教徒將失去意識的人抬出教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棉蘭(Medan)的一座教堂28日時遭到IS自殺炸彈襲擊,不過因為彈藥與引爆器未連接導致襲擊失敗,18歲的伊凡(Ivan Armadi Hasugian)卻不肯就此罷休,從背包裡拿出斧頭,試圖將神父阿爾伯特(Priest Albert Pandiangan)的手臂砍下,最後教堂裡的教徒們湧上,將他制伏在地並移交給警察。

當天,教堂裡正在進行禮拜的儀式,自稱是IS狂熱分子的伊凡身上帶著炸彈進入,並試圖自殺式引爆炸彈,與大家同歸於盡。沒想到炸彈未跟引爆器連結,造成攻擊失敗,他拿出預藏的斧頭,朝60歲的天主教神父阿爾伯特的手臂砍去,但是隨後被眾人制服,神父也只有受到輕傷。

現場目擊者表示,當時只看見伊凡混入教徒中,手伸入夾克裡不知道在擺弄甚麼東西,然後就聽到爆炸聲在教堂裡響起。警方到場時,伊凡滿臉是鮮血並且衣物凌亂的被壓制在地,聲稱這場攻擊還有共犯,非1人策劃。近來印尼遭到恐怖攻擊事件頻傳,1月時首都雅加達發生的自殺式攻擊,造成8人死亡、19人受傷,7月時位於爪哇的一處警察局也遭到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1死1重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