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網不怕下雨 1億新屋頂亮相

2016年08月28日 19:22

▲亞瑟·艾許球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美國網球公開賽即將在8月29日-9月11日在紐約舉行,有鑒於2008至2012年間,5屆男單決賽都曾經因雨延賽,讓官方於2013年宣布在法拉盛公園的中央球場- 亞瑟·艾許球場增設屋頂。斥資1億美元的屋頂今年完工,將迎來首次有屋頂的美國網球公開賽。

雖然有了屋頂,基本上美網還是「室外硬地」賽事,沒有必要並不會將屋頂關起。而是否要開屋頂,則要看美網裁判長的決定。而如果屋頂在比賽中關起來,就算雨停了屋頂也不會開啟,直到比賽後再依情況而定。

亞瑟·艾許球場的屋頂不是全開狀態,就是全關,不會有開一半的狀況。而開啟屋頂並不是個簡單的流程,還必須有相關空調系統配合,以及人員將特定出入口關閉。

於1997年竣工的亞瑟·艾許球場能容納超過2萬3千人,除了觀眾席外更有包廂、餐廳等設施,是全世界最大的網球場。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