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特戰兵墜樓傳適應不良 航特部:絕無拖延退伍申請

▲航特部特戰6人小組。(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特戰兵呂奎範礁溪溫泉飯店墜樓,傳出呂兵在軍中申請退伍,遭軍方拖延,懷疑因此想不開一事,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28日發出新聞稿澄清,呂兵7月中旬向幹部反映退伍意願,現已呈報司令部核辦,各項程序均符合作業規定,絕無拖延。

正在桃園龍潭特戰部隊服役的呂姓男子,休假和親友相約到宜蘭礁溪遊玩,27日晚入住飯店後,卻在今日清晨傳出墜樓事件。由於現場並無遺書,死者父親透露因呂兵在軍中適應不良,曾申請退伍,遭軍方拖延,懷疑因此想不開,但整起案發經過,警方目前仍在調查中。

▼礁溪一間溫泉飯店今天清晨發生有人墜樓。(圖/資料照)

航特部表示,呂姓一兵屬特種作戰指揮部,在營表現正常,惟於7月中旬向幹部反映退伍意願,經單位輔導後,於8月2日繳交申請書,單位即依作業程序辦理,於8月23日發布不適服現役命令後呈報司令部核辦,各項程序均符合作業規定,絕無拖延。

航特部指出,對於本案肇生深表痛心,將全力配合警方調查及協助家屬處理後續;另援引為案例,深化官兵生命教育,以防杜類案再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