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公開求救! 爆拘留所關押15重病患:請救救他們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大馬歌手黃明志拍攝新歌《OH MY GOD!》MV,因為被指有侮辱宗教嫌疑,被馬來西亞警方帶回調查,被拘留5天後在26日獲釋。他透露,在拘留所期間看到15位來自緬甸的外籍勞工,個個染上肺病卻得不到幫助,令他忍不住公開在臉書求助,希望有法律單位可以伸出援手。

▲黃明志透露在大馬拘留所看到15位重病的緬甸外勞,希望有人能伸出援手。(圖/取自黃明志臉書)

黃明志27日難過發文,透露在被大馬警方拘留期間,看到所內還關有15位緬甸勞工,這些人已經在那裡待了至少30天,「他們全部人被關在環境惡劣狹小的牢房裡,沒有人保釋,無親無故,會被關是因為身份證明都被他們的老闆拿走跑掉了,他們被壓榨出賣,只能坐以待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明志指出,這15位緬甸勞工疑似都患有肺病,半夜一直傳出集體咳嗽的聲音,但這些人都無法離開拘留所,「他們不會講馬來話,不知道如何告訴獄警,獄警也不能做什麼,醫院也不會收沒有身份證的病人。」他無奈表示,光是在拘留所待5天,就發現這些外勞臉色越來越差,很擔心他們一個個在裡面病死。

為了救助沒有身分證明的外勞,黃明志不顧阻止,決定在臉書說出所見的一切,拜託外界給予幫忙:「在此希望律師公會或者任何有勢力的團體可以救救他們。好心有好報。拜託拜託。」

▲黃明志全文。(圖/取自黃明志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