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不想再掉球了! 亞洲盃附加賽中華男足「非贏不可」

▲中華男足。(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中華男足將在8月29日及9月1日兩天,與日本展開世大運友誼賽,緊接著10月還有亞洲盃附加賽,將與東帝汶爭奪會外賽資格,對此日籍教練今井敏明強調,非贏不可。

兩天後的台日交流賽,將是今井敏明觀察選手特色的重要時機,並且針對各個球員的特性給予最適當的位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戰日本,同時也要學習對方的防守,今井敏明表示,日本隊伍在防線部分的搭配及整齊度相當值得台灣學習,現階段最主要就是加強防守反擊的部分,並強化團體搭配,即便單一的旅外球員實力很強,若是沒有整體性,也無法完整發揮。

而隊長陳毅維也說到,與日本的交流賽要吸取經驗,在強度跟節奏方面都要做調整,而防守也是首要加強目標,「畢竟防守是死的,進攻可以自由發揮,若不學著將自己的門收好,再做進攻,就容易一直掉球。我們進攻就已經沒有敵人強,防守再做不好,只會失分更多。」。

今井敏明強調,現階段要先將本土球員培養起來,不管如何,一定要贏得10月份在高雄的亞洲盃附加賽,拿到會外賽資格。

▼中華男足日籍教練今井敏明。(圖/記者張克銘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洲盃中華男足東帝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