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司機拒載短程 韋佳德被趕下車氣炸「遭汙辱」!

▲韋佳德遇到一名小黃司機不想載短程,結果被催趕下車。(圖/翻攝自韋佳德臉書)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義大利籍藝人韋佳德上遍各大電視和廣播節目,經常分享對時事的見解、批判,也因此到大學擔任兼任教授,近日便在臉書透露遇到一位計程車司機似乎不想載短程,刻意「挑乘客」,他因此被趕下車,難得大動肝火,氣到直呼從來沒有搭計程車被這樣汙辱過。

韋佳德26日和搭檔孟慶而在關渡要搭車到某間距離不遠的電視台,攔到一輛「1132」號的空車,先是詢問司機能不能搭乘,對方表示可以後才上車,結果剛報完要抵達的目的地地址後,司機看到路邊有一個路人,便跟他說:「不好意思,可能要麻煩你們下車,因為這個人(指路邊的那個人)有叫車,我剛一直找不到人耶。」他有些發怒追問原因,只見對方結結巴巴不說清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愈來愈火大的韋佳德就直接下車詢問站在路邊的那個人「有沒有叫車」,結果該名路人否認此事,最後他便走回計程車旁邊把朋友拉出來,氣憤地直呼「走了!很明顯他不想載我們」,認為司機怎麼可以用這樣的方式挑乘客,「而且就算不要載我們,就明說不好嗎?什麼專業道德觀?」感嘆在台灣坐計程車這麼多年,從來沒有這樣被汙辱過,網友也分享自身經歷,表示許多司機會拒載短程,態度差到在乘客面前擺臭臉,但也只是少數人,希望他不要放在心上。

▲韋佳德因為工作關係常搭計程車,第一次被司機拒載。(圖/翻攝自韋佳德臉書)

韋佳德臉書全文:

在台灣坐計程車這麼多年,從未被這樣污辱過!

剛跟我的搭檔孟慶而 Cheer在關渡前往某個離關渡不遠的電視台。攔「1132號」車後(註明該輛車為空車),問司機:「司機大哥,可以坐嗎?」司機:「可以,可以!」坐完後,我搭檔報要前往的地址後(離原地不遠),司機在路邊隨便看到一個人,趁機跟我們說:「不好意思,可能要麻煩你們下車,因為這個人(指路邊的那個人)有叫車,我剛一直找不到人耶。」

我心裡發火,問司機大哥說:「阿你剛是不知道有人有叫車嗎?憑什麼現在叫我們叫車?」他結結巴巴,話說不準,我心裡火越大,二話不說下車直接問站在路邊的人:「請問,您剛有叫車嗎?」路人回說:「沒有啊!(一副哪來的想法的樣子)於是乎,回車裡,拉我搭檔的手,告訴她說:「孟孟走了!走了!很明顯他不想載我們。」

怎麼可以如此挑乘客!我們在臺灣還是在泰國?而且就算不要載我們,就明說不好嗎?什麼專業道德觀?!能不氣死嗎?!冒昧請問各位,是我有問題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