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服不能等! 近3成上班族坦言:上班時抓過寶可夢

▲寶可夢遊戲風靡全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Pokémon Go》(精靈寶可夢Go)遊戲熱潮持續延燒,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顯示,約有近三成玩過遊戲的上班族坦言,曾在上班時間冒險抓寶。

1111人力銀行近期調查顯示,有65.3%的受訪上班族表示曾接觸過遊戲,而在玩過遊戲的受訪者中,約有80.9%在辦公室內或周遭就可抓到寶可夢,僅有19.1%表示附近沒有,也因此有27.3%的受訪上班族坦言,曾在上班時間冒險抓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麼企業對於員工玩寶可夢的態度又是如何呢?在受訪上班族中,約有51%表示「任職企業未表態,但氛圍不適合」、11.1%「老闆/主管口頭告誡不可上班玩」、10.4%「明文禁止上班玩」;另有18.9%「公司默許低調玩」,「老闆/主管公開討論一起玩」的則僅有8.6%。

若再將企業應對態度與產業別交叉分析,結果顯示「教育政府團體」明文禁止的比例最高,其次則為「資訊科技」及「傳產製造」;對於遊戲態度上較開放的則為「媒體出版」、「營建不動產」及「民生服務」業。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對此則表示,台灣就業市場長期存在工時長、壓力大、薪資低的困境,因此兼具娛樂、便利及低消費特性的手機遊戲,就成為上班族舒壓的重要管道之一,《Pokémon Go》讓上班族在獲得遊戲樂趣之外,更能重溫兒時回憶並趕上時事潮流。

關鍵字: 寶可夢Pokémon Go手遊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兩性平權! 96%男性願接受傳統女性職務

兩性平權! 96%男性願接受傳統女性職務

隨著時代發展進步,性別在職業上的刻板印象已逐漸不明顯,1111人力銀行最新《男女性別翻轉職業調查》結果顯示,高達96%的受訪男性表示,願意從事傳統觀念中女性為主的職務。

2016-08-25 20:00

兆豐案續集? 資誠:台資香港分行恐成未爆彈

兆豐案續集? 資誠:台資香港分行恐成未爆彈

兆豐銀紐約分行遭美國重罰1.8億美元(約57億台幣),如今台資香港分行可能將成為下一個未爆彈;資誠(PwC)25日表示,在香港主管機關實施金檢後,部分台資銀行香港分行被評鑑有「重大瑕疵」,若不改善恐將會有更嚴重懲罰。

2016-08-25 16:58

退而不休!Kobe換跑道 砸31億成立創投

退而不休!Kobe換跑道 砸31億成立創投

NBA球星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日前宣布退休,如今轉換跑道再出發,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布萊恩23日宣布與企業家史提貝爾合資1億美元(約31億台幣),正式成立創投公司進軍投資市場。

2016-08-23 16:10

智慧帶來財富! 百萬富翁校友數哈佛排第1

智慧帶來財富! 百萬富翁校友數哈佛排第1

隨著時代快速的變遷,學歷文憑已經不再是成功的必要條件,這點從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身上即可看出,但若你有心完成學業,最新調查指出,就讀哈佛大學最有可能讓你致富。

2016-08-19 10:52

德國經濟部點頭 同意美的集團收購庫卡

德國經濟部點頭 同意美的集團收購庫卡

德國政府17日表示,由於不認為收購將對國家安全利益造成損害,將核准中國美的集團對機器人大廠庫卡(KUKA)的收購案。

2016-08-18 15:45

日圓飆漲沒在怕! 7月赴日遊客數再創新高

日圓飆漲沒在怕! 7月赴日遊客數再創新高

日圓匯率持續處在高點,但似乎未影響旅客赴日旅遊的興致,日本政府觀光局近日公布最新數據,今年7月赴日遊客總數為229.65萬人,不僅較去年同期增加近19.7%,更一併改寫了史上最高單月紀錄。

2016-08-18 10:30

台化彰化廠面臨9/28關廠危機 千名員工恐失業

台化彰化廠面臨9/28關廠危機 千名員工恐失業

台化(1326)彰化3座汽電共生廠許可證將於9月28日到期,由於含硫量超標,彰化縣政府仍未同意展延,如今陷入關廠危機中,當地近1,000名員工飯碗恐將不保。

2016-08-16 10:01

高學歷無用? 全球3成億萬富翁沒大學文憑

高學歷無用? 全球3成億萬富翁沒大學文憑

優秀的學歷文憑或許能作為一個好的開始,但似乎已經不是成功的必要條件;國外財富研究公司Wealth-X近日公布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在全球2,473位億萬富翁中,將近有三成並沒有大學學歷。

2016-08-12 18:13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