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波蘭鐵餅手拍賣獎牌 集資幫助癌症病童

▲馬拉卓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在里約奧運男子鐵餅拿下銀牌的波蘭選手馬拉卓斯基(Piotr Malachowski)回國後,立刻上網拍賣象徵榮耀的奧運獎牌,希望為國內1名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的3歲病童湊齊醫藥費。

病童所需的手術為約為12萬6千美元,部分手術為已有慈善單位願意協助負擔,馬拉卓斯基希望他在奧運擲出67公尺55的銀牌,能以8萬4千美元拍賣出去。在22日時,拍賣金額已逼近2萬美元,但隨後就被撤下,據說是有波蘭富商出面將銀牌買下,願意負擔剩餘的手術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拉卓斯基也曾在2008北京奧運拿下1面銀牌,但他生涯第二面銀牌的意義,早已超越運動場上的勝負之爭。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奧運田徑里約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