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關係破冰? 南韓外銷7噸泡菜還特別慶祝

▲南韓食品部接獲中國大規模訂單,特別在總部舉辦慶祝活動。(圖/翻攝自Youtube/Hungry Goph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韓日前宣布部署薩德系統,引發中國反彈,祭出「禁韓令」,而近日中韓的關係似乎有望破冰?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26日宣布表示,大一食品、平昌新鮮食品等4家泡菜出口商,獲得來自中國的大批訂單,總重達7噸的10種泡菜產品正送往中國食品部24日更是在江原道原州市的大一食品總部慶祝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食品部計劃年底前繼續對華出口價值4.5億韓元(約新台幣1200多萬)的100噸泡菜,並爭取明年出口500噸。為了向中國宣傳泡菜的優點、醃製泡菜的方式及文化歷史,將製作紀錄片並研發適合中國人的口味。

據了解,中國在2010年後,針對進口泡菜採取嚴格的衛生標準,不將泡菜視為發酵食品,使南韓泡菜對華出口受阻。中國2015年參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後,修訂食品安全相關的衛生標準,放寬對醬醃菜微生物的檢測指標,並與南韓達成協議,使泡菜重新進入中國市場。食品部相關人士表示,促成泡菜大規模外銷到中國,有利於消費市場的開拓和南韓農水產品及泡菜相關產業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