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獅子山今明2天最接近 下半天起北台轉「短暫陣雨」

▲中颱獅子山26、27日最靠近台灣。(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獅子山26日目前位在距離台灣950海面上,以每小時4轉8公里速度,向東北東進行。今明2天颱風最靠近台灣,受到颱風外圍雲系移入影響,下半天開始,北部、東北部地區及馬祖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及東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今年第10號颱風獅子山缺乏明顯導引氣流,這2天仍在琉球附近海面滯留,強度有機會達到中颱上限,不過之後會轉往日本,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今明2天受到颱風外圍雲系移入影響,北台灣北部、東北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及東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外圍雲系移入,北台灣轉有雨天氣。(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表示,週六(27日)颱風外圍雲系的水氣仍影響北台灣,可能不定時有些閒歇性的局部降雨,而其他地方則維持典型夏季的天氣型態,以午後局部陣雨的天氣為主,由於雲量增加,各地高溫將略降1、2度。此外,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綠島、蘭嶼容易出現長浪,提醒預計前往海邊活動的朋友要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