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單送出2天有預告退賽 謝淑薇:莊佳容一直沒換搭檔人選

2016年08月26日 10:29

▲莊佳容(左)VS.謝淑薇(右)。(圖/翻攝自莊佳容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網球選手謝淑薇先前因宣布退出里約奧運,導致搭擋莊佳容最後無法出賽,氣得莊也在臉書上爆粗口,引發網友議論。謝26日在WTA紐哈芬女網賽雙打8強賽,敗給莊後於粉絲團吐露原委,強調名單送出2天曾預告可能不會打了,但莊卻一直沒有換搭檔人選。

謝淑薇指出,團隊於7月20日就要求網協撤出雙打,但對方在7月22日依舊將名單送出,並要求她本人到團本部找奧會的人取消雙打賽事。她直言,「這過程從0720拖到快要開賽,還要當時準備參加單打的選手『親自』、『親自』、『親自』,對!要求備戰選手,親自去奧會取消網協自己搞出來的小劇場…?!

第一時間得知進入奧運名單,謝淑薇提到,就告知莊佳容與對方的教練這個好消息,但也強調「壞消息是,我可能不會打。」她認為,莊當時有機會換搭檔,「但她信任淑薇能力或是與淑薇的默契?一直沒有換搭檔人選。」直到20日網協秘書長劉中興在私人臉書數落她,當下便決定要求網協強制退出雙打賽,同時通知莊選手團隊,「而距離名單送出,還有2天。

再酸中華台北團本部要回手機的效率,謝淑薇直言,「這效率如果能跟要回手機的效率一樣棒的話,今天剛在紐黑分雙打賽事,打敗前世界第一與現單打世界排名前十組合的雙打好手莊佳容,就不用被這樣浪費掉了…莊佳容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奧運,可惜了。

事實上,關於謝淑薇退出奧運雙打,搭檔莊佳容先前曾發聲明表示,「如果當初在報名時候淑薇能夠確定表明不打雙打,我可以選擇和詹謹瑋搭檔排遞補,並且順利比賽。」 會和謝綁在一起,「我倆就有默契奧運要合作,因此法網還特別合作。」

「我始終把淑薇當作我在奧運的最佳拍檔。」莊佳容還強調,「我堅持人到里約,因為我不想放棄任何機會打奧運,即便事情到這種地步,我仍對打奧運,抱著一種使命,所以我仍抱著一絲轉圜希望。

謝淑薇和莊佳容今天凌晨在WTA紐哈芬女網賽雙打8強賽,雙方展開奧運後首次正面對決。莊搭檔烏克蘭選手邦達蓮科(Kateryna Bondarenko)苦戰3盤,以7:5、1:6、11:9擊敗謝與德國選手佩特珂薇琪(Andrea Petkovic)。而謝稍早也在臉書再度發文,「恭喜莊佳容今天贏了,一舉拿下冠軍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