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神童超霸氣 大學課堂對眾人說「有問題可以問我」

▲美國俄亥俄州出現了一名11歲的天才兒童,他在大學「有機化學」的課程結束後,對旁邊的大哥大姊說:有問題可以來問我。(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求學過程當中,多少都會有機會遇到「天才兒童」,甚至還會連跳好幾級,與年紀比自己大上好幾歲的哥哥姊姊們一起上課。最近美國俄亥俄州一名19歲女大生,日前在上「有機化學」的課程時,看見教室出現了一名年僅11歲的小弟弟。沒想到課程結束後,他竟對周圍的哥哥姊姊說「如果你們有問題的話可以來問我!」

根據《都市報》(Metro)報導,就讀俄亥俄州托雷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ledo)希德愷(Cigdem Kahyaoglu),目前是大二的學生。前幾天她在個人推特放上一張照片,照片中是一名稚嫩的小弟弟。隨後她發文提到,「這個小朋友才11歲,來上我們有機化學的課程。他還說如果我們有課程內容的問題,可以寄信詢問他。」

希德愷的推特內容,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事後了解,這名小朋友名叫「丹尼爾.劉」(Daniel Liu),他的來頭可不小。丹尼爾在當地十分出名,是知名的天才兒童,專長在數學和科學部分。他不但跳級念高中,甚至還參加化學基金會舉辦的「誰是化學家」(You Be the Chemist)比賽,從3萬多名比他年紀還要大的學生中奪下冠軍。現在他來到托雷多大學上課,吸引不少大哥哥和大姊姊和他合照。

今年4月,他還參加了白宮科學展(White House Science Fair),贏得了1萬美元的獎學金,連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曾和他有過一面之緣。

▼「丹尼爾.劉」(Daniel Liu)參加了白宮科學展(White House Science Fair),贏得了1萬美元的獎學金。(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