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格格「再世」詐超過2億 昌平公主慘變容嬤嬤

▲農婦自稱昌平公主,遭諷是容嬤嬤。(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世道不平連「乾隆」、「昌平公主」都出走江湖行騙維生。大陸深圳兩名男子聯手敲詐鄭姓富婆超過台幣(下同)2億元,以乾隆與「金融大鱷」弟子名號取得被害人信任;河南也有一名農婦謊稱是清朝後裔昌平公主,掌握8千多億皇家資產,得手超過1千萬元。

深圳萬姓男子及劉姓男子共同演出皇族後裔戲碼。萬男先自稱索羅斯徒弟,曾幫朱鎔基打金融戰爭,身為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的掌門人,手握近10兆資金、政商關係良好。另外,又介紹300多歲的乾隆皇劉男,謊稱因吃長生不老藥存活至今,只有萬家第九代傳人與大清後代聯手才能解凍「皇族資產」。

同樣以「關外財寶」行騙的案例,地點發生在河南。一名王姓老婦因失業、缺錢花用,向被害者自稱愛新覺羅昌平公主,身懷8千多億皇家資產,不過需要資金打通關節。她承諾將回饋3倍報酬並偽造美元、金條作為抵押,甚至還製作「金庫取款」的黑色印章及各種藏寶圖,騙走超過1千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