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新北米克斯「愛咬人」遭棄養 原來是管教過嚴讓牠壓力大

▲皮皮剛入所時,個性兇悍,作勢要咬工作人員。(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約8個月前,新北市民眾江先生將飼養的米克斯「皮皮」送到中和動物之家,他表示,皮皮脾氣過於暴躁又會咬人,所以不打算繼續照顧牠了。經過獸醫師的觀察和評估,認為皮皮的壞脾氣應該是飼主過於嚴格,牠也沒有別的方式可以發洩,才會用咬人來釋放自己的情緒。

皮皮剛進入中和動物之家時,可能由於對人員、環境都很陌生,確實如原飼主江先生所講的,見人就狂吠不己。獸醫黃繼霆研判可能是飼主管教嚴格,導致牠防衛心很重,因此造就如此性格。獸醫師第一個就是先安排皮皮結紮,讓牠個性可以穩定下來,如此也能比較不會狂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之家人員每日都會將皮皮帶出籠舍散步,這隻有著漂亮毛皮的狗兒,個性從一開始無人可以接觸,現在也慢慢好轉,更已經習慣人們用手觸摸牠的頭,陪伴牠一起散步,乖巧的模樣完全無法想像牠當初見人就咬的樣子。現在已經「重新做狗」的皮皮在中和動物之家,耐心地等新爸媽前來認養,提供牠一個溫暖又幸福的家。

▲動保員朝夕與皮皮接觸,已卸下心防,可以與人和平相處。(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汪星人咬人中和動物之家皮皮棄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