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仁川外海發現男子抱保麗龍漂浮 疑北韓脫北者

▲南韓仁川海域24日發現有名北韓男子漂浮,圖為延坪島。(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仁川延坪島外海海域24日上午7時左右(當地時間),有名北韓男子漂浮在海上被南韓軍方發現,不久後被附近的漁船救起。當局隨即展開調查,將確認男子是海上遇險還是主動逃離北韓的脫北者。

《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在仁川甕津郡延坪島海域發現一名北韓男子抱著保麗龍物品漂流南下,隨即連絡附近作業的漁船協助救援,並在5分鐘內迅速將人救起。

報導指出,男子是27歲的北韓人,軍方目前正在調查他是因海上遇險還是主動逃離的脫北者;另外,8月7日時也有3名北韓人搭船從仁川海域南下,並向南韓海景表明投誠,目前也還在南韓國家情報院聯合審訊中心接受調查。

值得一提的是,北韓當局稍早於凌晨5時30分左右,向東海方向發射一枚潛射彈道飛彈(SLBM),最後落入日本的防空識別區,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也證實這項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