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賽後2秒發新聞!機器人「記者小明」單則點閱破11萬次

▲記者飯碗不保?大陸開發寫稿機器人「記者小明」。(圖/記者楊雅琳攝/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大陸的機器人「記者小明」(Xiaomingbot),在本屆里約奧運會上大顯身手,比賽結束僅2秒時間,相關賽事訊息就已經發布上網。奧運會期間,「記者小明」總共撰寫超過450篇稿件,單則點閱數更高達11萬次。不少人擔心未來記者飯碗不保,發明人則表示,寫稿機器人將是記者的好幫手。

根據北京日報報導,機器人「記者小明」由北京大學和今日頭條聯合研發,同時也是大陸第一款能報導奧運賽事的人工智慧機器人。剛落幕的里約奧運會上,「記者小明」寫稿奇快,比賽結束後僅2秒鐘,它所撰寫的賽事訊息已經發布在網站上,期間共發出超過450篇稿,單篇點閱數高達11萬次。

有人憂心「記者小明」會搶了記者的飯碗。對此,發明人則說,未來,重大新聞可由記者採寫,而大量依靠數據撰寫的新聞可委派給機器人,這樣既能提高記者產出新聞的數量和速度,又能為媒體節省大量的時間和營運成本。據悉,「小明」的寫稿方式已經以論文形式發表,且申請了專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