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中獎發票找朋友幫忙換 男還裝豪氣給800元跑路費

▲蔡男偽造發票還要友人去幫忙換。(圖/記者林信男攝)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一名蔡姓男子把統一發票掃描成電子擋,再把號碼修圖成有中獎的號碼,之後在彩色列印,之後跑到超商買了1000元遊戲儲值點數得逞,因此認為這樣的方式可行,又繼續印4000元得獎發票,並又騙友人說只要幫他領,可以只要還3200元,但是這次對獎時被識破,23日遭新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等罪提起公訴。

據《聯合報》報導,28歲的蔡男去年12月在三重區住處把一張同年9、10月的統一發票掃描成電子擋,再把5張發票的末三碼號碼用修圖軟體剪下,拼湊出5張中了200元的統一發票,並到超商進行測試,同時偽簽楊姓男子姓名,購買1000元儲值點數得逞,雖然事後店長察覺有異,但已讓他得逞落跑。

蔡男發現製造假發票可行後,又在今年1月底變造四獎的統一發票,並傳Line訊息給李姓女友人,指稱如果願意幫忙換發票,可以只要還3200元,也就是800元當跑路費。

李女收了假發票後,隔天開心到郵局兌獎,但因為剛好有已經被換過的號碼,讓郵局人員起疑,開始仔細檢查發票,因此識破,報警將她逮捕,才讓蔡男惡行曝光。

檢察官根據警方調查,認定李女是被蔡男利用,確實不知情,因此予以不起訴處分,而蔡男則因坦承犯行,供稱是缺錢才會變造發票換錢,因此依偽造文書、詐欺罪嫌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