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南昌動物園添「華南虎」雙胞胎 每天百克速度成長

▲兩隻小華南虎在飼養房內玩耍。(圖/新華社提供)

本報訊

圈養華南虎數量世界最多的南昌動物園又傳來喜訊,園內新近出生的一對雙胞胎華南虎寶寶已經平穩度過觀察期。至此,南昌動物園圈養華南虎已達26隻。

22日,在南昌動物園動物醫院育幼室,記者見到了這兩隻華南虎幼崽:它們活潑、好動,眼睛有神。南昌動物園辦公室副主任鄺華明告訴記者,這兩隻華南虎寶寶出生於今年5月份,母親來自南昌動物園,父親則來自洛陽動物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對雙胞胎華南虎幼崽均為雄虎,目前體重近10公斤,並以每天100到200克的速度增長。」南昌動物園動物醫院獸醫宋國壽說,它們的主食是豬瘦肉,每天的食量約為1.2公斤。

宋國壽告訴記者,幼虎在出生一個月內吃牛奶,一個月後開始添加肉泥。目前,這對雙胞胎幼虎正是體重增長較快的時候,每天都要測體重,並逐步增加餵食量。

華南虎是中國特有虎種,又稱「中國虎」。根據中國動物園協會提供的資料,截至2015年底,全球華南虎僅存131隻,分佈在15家動物園。目前,僅洛陽、上海、南昌、蘇州4地的動物園有能力人工繁育華南虎。(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關鍵字: 華南虎南昌動物園中國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