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要土耳其限期回覆豁免權 6天後還沒回應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土耳其駐台副代表都庫哈理(Halil Ibrahim Dokuyucu)7月份在酒吧騷擾女客人,還發生襲警、破壞車輛等事件。由於土方主張有刑事豁免權,外交部17日已發特急電,要求土方限期回覆此事,但截至23日為止,都還沒得到土方回應。

都庫哈里7月份因酒醉滋事遭逮,而都庫哈里到地檢署後,引用「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主張他有刑事豁免權,而我方依互惠原則,發現土方給予我外交人員有3種不同的特權待遇。外交部日前表示,已請駐處要求土國「限期答覆」究竟給我方何種豁免權,我方才能釐清都庫哈理有無特權,若沒在「合理」期限內回應,就視為沒豁免權。

雖然外交部17日已發特急電要求限期答覆,但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上午表示,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回報,土方已明確了解我方關切,但目前還未正式獲得回應,若有明確回應、決定時,外交部會再做報告。她指出,由於寄出特急電的時間才沒幾天,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但合理期限內沒得到回應,就會以沒有豁免權的方式辦理。

王珮玲也澄清,目前沒收到相關單位行文來詢問豁免權一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