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還任意停車抓寶! 男竟秀手機:我只是想抓傑尼龜

▲警方盤檢酒駕的鄭男。(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鄭姓男子不僅酒駕騎機車上,他還突然在路口停車玩《Pokémon GO》,被員警看到後遭到盤檢時,他還稱「我只是想抓傑尼龜…」,經實施酒測後發現酒測值達0.18 mg/L,當場被開單舉發並將機車移置保管。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大墩派出所警員陳志成日前晚間執行取締酒駕勤務時,發現鄭男駕駛機車時車身搖晃,且突然在南屯區大川、向上路口停車,然後就在大馬路中間拿出手機滑個不停,且手指有不斷旋轉的現象,因此深覺有異,立即上前實施盤檢。

陳員一接近鄭男就聞到濃厚酒氣,因此依規定實施酒測,並測得鄭男酒精濃度高達0.18 mg/L,超過法律所規定之最低標準值,沒想到質問為何要酒駕時,他竟稱「我是手機遊戲寶可夢的玩家,因為要抓傑尼龜才會酒後騎車出門」等語,還得意秀出剛捕獲的傑尼龜畫面,令員警好氣又好笑,但仍依法開單舉發,並將其機車移置保管。

警方表示,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之1規定,汽車駕駛人行駛道路時,如果一邊玩手機遊戲,將處3000元罰鍰;機車駕駛人行駛於道路時同樣也要處1000元罰鍰;另依同條例35條之1規定,酒後駕車經攔查酒測值超過0.15 mg/L者,處新臺幣1萬5000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移置保管該汽車及吊扣其駕駛執照1年。奉勸寶可夢玩家們切莫為了瘋抓寶,跟自己的荷包過意不去。

▼鄭男抓到的傑尼龜。(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