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鍋爆開瞬間起白霧! 廣州男童背部「紅通通」脫皮

▲壓力鍋突然爆開,100°C沸騰的滾湯濺到小龍身上。(圖/翻攝自廣東廣播電視台今日最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家中使用壓力鍋煮湯時必須小心,放置安全的地方!廣州4歲男童小龍(化名)近日在家中遭到壓力鍋噴出的熱湯燙傷,造成背部和肋骨大片皮膚燙到紅腫脫皮。壓力鍋廠商否認產品有問題,懷疑是男童母親使用不當造成的意外。

小龍母親黃太太表示,當時她正在燉排骨湯,將壓力鍋放在房間的角落,便到床上給小孩餵奶,沒想到當湯快燉好時,壓力鍋自動解壓,滾燙的湯汁突然噴出,「鍋蓋沒有爆開,像炸彈爆炸『碰』的一聲,然後湯就噴出來了,整個房間都是白霧,噴得牆上都是,最遠噴到1.2公尺。」

▼滾燙湯汁造成小龍背部及手部紅腫脫皮。

事發時,小龍在距離壓力鍋一公尺左右的地方玩玩具,超過100°C沸騰的湯直接噴到身上,雖然他穿著背心,但背脊同肋骨位置一大片幼嫩的皮膚都燙傷脫皮。黃太太說,「他長大以後知道愛美了,身上疤痕這麼難看,肯定會不開心。」

壓力鍋廠商事後將壓力鍋帶回檢測,初步判斷產品沒有質量問題,推測是黃太太放的水太滿,超過了刻度8。不過說明書上清楚說明,煮湯時的水位要求是「不超過最大刻度」。而當提及小龍的醫藥費,壓力鍋廠商則回應,交由售後服務人員處理後續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