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釣魚台警備力量 日投190億再造3艘大型巡邏艇

▲日本海上保安廳「國頭級」巡視船「伊是名」號(舷號PL-90)。(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加強在釣魚台與中國抗衡能力,日本將在本年度二次補充預算案中投入600億日圓(約台幣190億元),為海上保安廳新建3艘「警備專用」的大型巡邏艇

會讓日方有這項決議,無疑是自進入8月後,中國不斷對釣魚台周邊的活動有所升級,甚至最多有15艘公務船,同時進入日本主張的領海外側的毗連區航行。即使當時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向中國提出嚴正抗議,但中方公務船仍繼續出現在該海域航行。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出,日本此項目的年度補充預算在2013年至2015年,都僅約200億日圓,今年一口氣增加到600億日圓,目的就是要維持該國對釣魚台的「實際控制」。除此之外,日本也將強化巡邏艇的監視能力及情報傳送能力,加強在釣魚台周邊的警備能力。

據了解,日本政府是於2012年將釣魚台國有化後,首次在該區布署專用大型巡邏艇,截自2015年為止,共有10艘1500噸級的最新大型巡邏艇,以及2艘可搭載直升機的巡邏艇。

▼日本船艦警告中國船隻進入釣魚台海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