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人快樂時間! 帶狗狗出門散步時5大注意事項

生活中心/整理報導

你天天都會帶自家汪星人外出散步嗎?大多數狗狗都非常期待散步時間的到來,飼主平常可多帶狗狗外出踏青,不僅可舒緩牠的壓力,還可增加運動量。日本網站《NAVERまとめ》整理出帶汪星人散步時的5個注意事項,快和愛犬一起享受愉快的散步時間吧!

▲大多數狗狗都非常期待散步時間的到來。(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1.記得走在狗狗前面
帶狗狗散步時,記得幫牠繫上牽繩,以免狗狗亂跑,且記得別將牽繩放得太長。此外,如果飼主總被狗狗拉著走,會讓狗狗覺得「我的力氣比較強!」,狗狗比較容易不聽飼主的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避免狗狗亂對路人叫
散步時,如果狗狗突然朝路人亂吠叫,飼主必須立刻出聲制止,拉緊牽繩讓狗狗驚嚇並停止吠叫,或是在狗狗狀似要開始吠叫前,先發出「坐下」的指令。而對受到驚嚇的狗狗,飼主可輕輕撫摸狗狗的背部,溫柔安撫牠,讓狗狗冷靜下來。

3.不讓狗狗亂吃東西
在外頭散步的路上,可能有各式各樣危險的東西,容易被狗狗撿來吃,例如:小石頭、塑膠袋、煙蒂、腐壞食物等等,導致疾病產生。若狗狗亂吃東西,必須立刻讓牠張口將口中的食物吐出,或是在牠放入口中的瞬間就喝止他。

4.雨天時,須多加留意狗狗情況
狗狗腳掌碰水太久容易變皺,就跟人類一樣,四處走動時脆弱肉球容易受傷,造成小割傷或擦傷,甚至可能流血。若遇到下雨天時,散步後記得將狗狗身體擦乾,若沒有小心照顧,狗狗身體不僅會發臭,皮膚狀況還可能惡化。

5.避免在大熱天散步
為了狗狗健康,慎選散步時間很重要!夏天日曬強烈,柏油路面上溫度極高,飼主請盡量避免大熱天中帶狗狗散步,且暴露在大量紫外線下,會對眼睛水晶體造成傷害,增加狗狗罹患白內障的風險,因此若要在夏天散步,建議在早晨或是黃昏,較為涼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