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紀珠出任總經理 新光金:還沒確定無法回答

▲台灣銀行現任董事長李紀珠。(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新光金控總經理懸缺2年多,目前傳出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積極延攬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出任新光金總經理,預計本周五召開董事會通過此人事案,對此,《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致電詢問此消息是否屬實,新光金控僅回覆「目前還沒確定,無法回答。」

李紀珠在台灣金控、台灣銀行任期至8月底,據媒體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有意招攬李紀珠任新光金總經理,預計在26日召開董事會,討論此人事案,若此案確定通過,將會是新光金控第一位女性總經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紀珠曾擔任過金管會副主委、中華郵政董事長,之後接掌台灣金控和台灣銀行董事長,同時兼任銀行公會理事長,在台銀任期期間創下亮眼的獲利成績;據了解,此人事案仍引發許多老臣反對。

目前新光金總經理由新光金副董事長許澎兼任,針對此人事案,許澎僅表示,「目前還沒確定,無法回答」,對於人事案保密到家。

關鍵字: 李紀珠新光金總經理台灣金控吳東進董事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兆豐銀被罰57億元 金管會:對美檢查意見輕忽回應!

兆豐銀被罰57億元 金管會:對美檢查意見輕忽回應!

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因有防制洗錢法令遵循的缺失,遭到美國紐約州金融監理機關(簡稱NYDFS)重罰新台幣57億元,金管會表示,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對於法令遵循,主管及防制洗錢人員,對當地法規缺乏瞭解的情形發生,且對於NYDFS檢查意見,並未深刻檢討缺失「其輕忽回應,令人憂心」。

2016-08-22 13:30

兆豐銀遭美重罰57億「吸乾7年獲利」!金管會要求改善

兆豐銀遭美重罰57億「吸乾7年獲利」!金管會要求改善

針對兆豐銀行因紐約分行防制洗錢法令遵循的缺失,遭美國紐約州金融監理機關裁罰一案,金管會晚間發新聞稿說明事件發生的始末,並強調各銀行應該強化稽核制度,以及落實法令遵循,銀行總行應再加強督導海外分支機構,加強可疑交易的辨識能力,並落實可疑帳戶監控等作業。

2016-08-20 00:01

台股震盪走低 投資聚焦4族群

台股震盪走低 投資聚焦4族群

台股早盤震盪走低,法人表示,台股先前在熱錢效應下,一路從7900點附近一路,上漲至9100點以上,目前高檔逐漸呈現鈍化,預期短線指數空間不大,布局上,建議短期間投資人可留意第3季獲利明顯成長的科技中小型股、中概股、穩定配息的傳產成長股,以及網通類股等4族群。

2016-08-19 12:57

中信金全體董事持股不到1% 成狙擊主因

中信金全體董事持股不到1% 成狙擊主因

中信金提前傳出經營權之爭,市場指出,中信金全體董事持股過低僅0.99%,恐怕是遭狙擊的主要原因,而針對外界質疑尹衍樑有意大舉投資中信金,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說,「有具體事證歡迎檢舉,但中信金目前仍無任何動作。」

2016-08-19 09:27

攻數位金融 北富銀砸25億改裝127家分行

攻數位金融 北富銀砸25億改裝127家分行

因應數位金融趨勢,台北富邦銀行砸25億元,幫全省共127間分行全面改裝,包括設立數位服務專區、重新定調分行的氛圍等;北富銀執行副總黃以孟表示,透過重新裝潢,希望帶給客戶溫暖的氛圍,估計每間分行花費2千萬整修,若全省分行全面完成改裝,預計花費新台幣25億元。

2016-08-18 18:26

中信金爆量逾20萬張 分析師:恐怕僅是一日行情

中信金爆量逾20萬張 分析師:恐怕僅是一日行情

驚傳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擬插旗,中信金在明年6月董監改選前,提前面臨經營權保衛戰,受此題材影響,中信金(2891)單日飆出20.68萬張巨量;有分析師認為,金融業基本面並非改變,爆量不是件好事,恐怕僅是一日行情,建議投資人拉回金融業「基本面」來看。

2016-08-18 15:07

蔡明興孫女滿月禮設計 出自韓國藝術家之手

蔡明興孫女滿月禮設計 出自韓國藝術家之手

富邦集團二董蔡明興開心當阿公,其長子蔡承儒與妻子鄭舒秦去年底完婚,在7月14日產下一女,並在滿月隔日陸續寄送滿月禮給親朋好友,特別的是,滿月禮的包裝設計風格,與去年婚宴送給賓客的伴手禮風格一模一樣,原來都是出自韓國知名藝術家權奇秀(Kwon Kisoo)之手。

2016-08-18 13:11

南山人壽:投資中信金股票與尹衍樑無關!

南山人壽:投資中信金股票與尹衍樑無關!

對於媒體報導「尹衍樑狙擊辜仲諒,中信金控經營權爭奪戰開打」,南山人壽17日發布聲明指出,「近幾年來投資中信金控股票,都為專業投資的考量,與尹衍樑先生無關」,另也提及報導中有關南山持有中信金股票數字有誤,目前南山持中信金股票並沒有明顯增加,仍低於3%以下。

2016-08-17 18:52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暴日圓兌美元匯 價進一步走貶,貶破156價位,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日央行會議後決定利率政策不變下、約11點38分報價來到來到「0.2121」、30年來最甜價位,10萬台幣可較去年高點多換6萬日圓。

2024-04-26 11:55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