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井達也LINE收400封冠軍祝福 U18日本隊24日集訓

2016年08月22日 10:49

▲2016甲子園,作新學院奪冠。(圖/讀者陳浚錡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今年夏季甲子園表現最亮眼的今井達也,冠軍戰演出完投勝帶領作新學院奪冠,賽後LINE響個不停,爆量400筆祝福的訊息,他24日將投入日本U18代表隊集訓,備戰8月底在台中舉辦的UI8亞洲盃青棒賽。

今井達也在夏季甲子園(第98屆全國高校錦標賽)連5戰先發都拿勝投,其中有4場完投(1場完封),累計用球數達616球,無疑是作新學院睽違54年奪冠的大功臣。他說,「穿上1號就有力投9局的準備,最後真的很感動。」

「成長率決勝負。」去年甲子園,今井被屏除在出賽名單之外,雖然當時速球達144公里,但控球不理想,他咬緊牙根拖著大輪胎訓練肌耐力,自秋季大會晉級4強,春季大會8強逐步成長,不過他說,「當時連關東大會都沒辦法參加,更無法相信能拿甲子園冠軍。」

今井的成長是大家有目共睹,就在冠軍戰完投勝進行例行性的唱校歌儀式後,他還特別走到對手北海高校休息室前致意,他認為,「冠軍戰能和這麼棒的隊伍交手,心中很感謝。」而賽後他也從LINE收到親朋好友的祝福,約有400多封,他笑說,「好難回喔!」

▲2016甲子園,作新學院奪冠。(圖/讀者陳浚錡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