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在馬來西亞被捕! 罪名「在清真寺前拍MV」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歌手黃明志新歌《Oh My God》是電影《大顯神威》主題曲,日前歌曲MV外流,音樂錄影帶裡驚傳「涉宗教問題」被禁止播出,怎料21日他從台灣返回馬來西亞時,在吉隆坡機場被警方逮捕,原因是在清真寺前拍攝MV,被認為是侮辱宗教,目前警方根據「褻瀆膜拜地點及蓄意侮辱宗教」的法律條文調查中。

▲黃明志回到馬來西亞被捕。(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據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報導,黃明志21日下午從台灣返抵馬來西亞國門,卻在機場被警方逮捕,隔日將被送往檳州員警總部接受調查,據悉,檳州總員警拿督先前就曾表示,他因為未申請在清真寺、印度廟、教堂等處進行拍攝工作,有侮辱宗教之嫌,將會將他逮捕歸案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明志MV引發宗教爭議。(圖/翻攝自YouTube)

事實上,黃明志新歌MV流出時,就因為影片內容多處觸及敏感宗教議題,引發伊斯蘭教組織不滿,因而向警方舉報,警方也根據刑事法典295條文「褻瀆膜拜地點及蓄意侮辱宗教」立案調查,他事後強調並無意侮辱任一宗教,只是想傳達宗教在人類無助時的重要性,而他也表示將於22日出面回應此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