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國男排絕境大逆轉 3比2擊敗俄羅斯摘銅

▲美國男排摘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里約奧運男排銅牌戰21日開打,2008年北京奧運金牌美國隊強碰2012年倫敦奧運金牌俄羅斯,美國在連失2局後急起直追,最終3比2(21:24、23:25、25:19、25:19、15:13)上演大逆轉,奪下隊史第2面銅牌。

雙方也曾在2004年雅典奧運銅牌戰交手過,當時俄羅斯直落三獲勝;開局雙方就打的拉鋸,美國在21:24落後下連續守住2個局末點,可惜仍以23:25失掉首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俄羅斯首局能拿下的關鍵就在於攔網策略成功,第二局又送給美國6次攔網,以25:21取得聽牌;陷入絕境的美國,在第三局靠著對手失誤過多加上快攻奏效,19比15取得領先,最後靠著擦往墜地的發球ACE,25:19扳回一城。

第四局美國趁勝追擊,再以25:19扳平戰局;關鍵決勝局,美國隊延續氣勢保有領先,14:11聽牌後雖被俄羅斯連守2個賽末點,最終仍以15:13逆轉獲勝,奪下銅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里約奧運奧運男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