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長距離跑神法拉 英首位兩屆田徑雙金王

▲法拉的招牌慶祝模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英國田徑選手法拉(Mo Farah)上週才在1萬公尺奪金衛冕,21日又在5000公尺以13分03秒30摘金,連續兩屆獲得雙金,成為英國首位奧運四金的田徑選手。

法拉出生於索馬利亞,後歸化為英國人。2010年,法拉在歐錦賽拿下5000公尺及1萬公尺雙料冠軍,2012倫敦奧運也在同樣項目拿下雙金,本屆奧運在次稱霸這兩項目,追上芬蘭名將維倫(Lasse Viren),達成連兩屆奧運都包辦5000與1萬公尺金牌的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拉今天以13分03秒30成績勇奪男子5000公尺項目金牌後,大呼「天啊,我不敢相信我辦到了。」並在賽後不忘用招牌「心型」動作向全場觀眾介紹他自己,雙手做出的M字,連同自己的O型頭,正正是他的名字「MO」。

肯亞出生的美國選手切利默(Paul Chelimo)跑出個人最佳成績,以13分03秒90奪銀。衣索比亞葛布里維特(Hagos Gebrehiwet)以13分04秒35拿銅。

▼法拉在敦奧也獲5000及1萬公尺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里約奧運奧運田徑長跑法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