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亞青/日本公布U18名單 3位150公里火球男入列

2016年08月21日 17:37

▲2016甲子園,今井達也帶領作新學院奪冠。(圖/讀者陳浚錡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夏季甲子園(第98屆全國高校錦標賽)21日落幕,日本在賽後正式公布月底將來台參加U18亞洲盃青棒賽的陣容,其中高橋昂也、藤平尚真及今井達也都曾在夏甲飄破150公里。

這次U18日本隊監督由小枝守擔任,他的執教經驗豐富,曾擔任日大三及拓大紅陵等高校的監督。他曾表示,會選跑壘速度快的球員,因為台灣球場內野是天然草皮,球得滾動會較慢,跑壘速度快具有優勢。

在夏季甲子園表現相當活躍的投手,包括履正社的寺島成輝、横浜的藤平尚真、花咲徳栄的高橋昂也、廣島新庄的堀瑞輝都在名單內,再加上冠軍戰演出完投勝的今井達也(作新學院)也順利入選。

本屆甲子園野手較少有突出的球員,不過作新隊長入江大生連續3戰轟出全壘打追平大會紀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他也將參加亞青,至於早稻田實業高校「怪物」清宮幸太郎則確定不來台參賽,去年曾來台參加馬自達中日青棒交流賽的林中勇輝(敦賀氣比)則以內野手身分入選。

▲2015 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福井縣明星隊隊長林中勇輝將再度來台。(圖/資料照)

U18日本隊名單如下:

投手:(8人)
寺島成輝、藤嶋健人、堀瑞輝、早川隆久
藤平尚真*、高橋昴也*、今井達也*、島孝明

捕手:(2人)
九鬼隆平、渡邊雄太

内野手:(6人)
小池航貴、伊藤優平、入江大生、佐藤勇基
松尾大河、林中勇輝

外野手:(2人)
納大地、鈴木將平

▲2016甲子園,作新學院奪冠。(圖/讀者陳浚錡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