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井達也連4戰飆152公里 作新學院睽違54年甲子園奪冠

2016年08月21日 15:28

▲2016甲子園冠軍戰滿場觀眾。(圖/讀者陳浚錡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夏季甲子園(第98屆全國高校錦標賽)21日進行冠軍戰,作新學院王牌投手今井達也連4戰飆152公里,帶領全隊以7比1擊敗北海拿下睽違54年的冠軍。

今井達也2局下遭遇亂流,投出2保送後,被鈴木大和擊出安打失掉1分,不過隊友火力給予強力支柱,4局上突破北海高校先發投手大西健斗,以保送及二壘安打攻占得點圈後,一壘手發生守備失誤將比數扳平,隨後鮎ケ瀬一也、今井達也接連安打,再添2分,也將大西打退場,接替的投手多間隼介也未能抵擋攻勢,山本拳輝補上安打,將比數拉開至5比1。

▲2016甲子園冠軍戰。(圖/讀者陳浚錡提供)

5局上,作新攻勢再起,鈴木萌斗、篠崎高志連續安打,今井達也以不死三振上壘,跑者趁傳跑回1分,7局上鮎ケ瀬一也適時安打再下一城。

王牌今井達也今年賽事狂飆速球,連4戰最快達152公里,前一戰拉開比數後只投5局就先行退場休息,而此戰則是再飆第4場完投,這場冠軍戰,他用132球完投9局,被擊出7支安打,飆9次三振,直到9局下還保有149公里速球,完全壓制北海高校。

作新學院(栃木縣)在1962年完成春、夏甲子園連霸之後就沒嘗過奪冠滋味,54年後再奪甲子園冠軍錦旗,也是史上第2次拿下全國高校的「日本一」。
 

▲2016甲子園冠軍戰。(圖/讀者陳浚錡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