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李宗偉失金痛哭 馬來西亞無緣進入「首金俱樂部」

▲李宗偉錯失金牌,馬來西亞無緣終結金牌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奧運奪金希望「大馬球王」李宗偉20日在里約奧運羽球男單決賽以0比2不敵中國選手諶龍,僅以銀牌坐收,也宣告馬拉西亞奧運金牌無緣在本屆開胡。

羽球男雙、男單相繼落敗,馬來西亞在本屆奧運僅剩女子高球陳月禎還有比賽,但她目前在決賽僅排在第38名,奪牌幾乎無望,也代表馬來西亞無緣在本屆終結自1956年參加奧運後的60年金牌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除了馬來西亞,里約對於其他8個國家來說卻是「福地」,因為這8國紛紛在本屆奧運奪下國史首面金牌。

▲黃春榮摘越南首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靠著射擊選手黃春榮在10公尺空氣手槍逆轉絕地主巴西,奪下等了64年的金牌;南太平洋島國斐濟則在七人制橄欖球奪下國史首金。

新加坡泳將斯庫林不但在男子100公尺蝶式擊敗「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更替新加坡奪下自1948年參加奧運以來的首面金牌。

▲斯庫林奪新加坡首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科索沃柔道選手凱爾門蒂(Majlinda Kelmendi)、約旦跆拳道選手阿布哈許(Ahmad Abughaush)、塔吉克鏈球選手納札羅夫(Dilshod Nazarov)、象牙海岸跆拳道好手西塞(Cheick Sallah Cisse)皆替國家摘下奧運首面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科威特老將阿爾岱哈尼雖在男子雙向不定向飛靶奪下金牌,但由於國際奧會取消科威特參賽資格,因此他以奧運獨立運動員參賽,所以這面金牌屬於國際奧會,但也是奧運獨立隊隊史第一面金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里約奧運羽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