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人變快還是裝備差別? 狄格拉斯穿30年代裝備破謠

 

▲(圖左)狄格拉斯穿30年代裝備,挑戰(圖右)歐文當年紀錄。(圖/YouTube截圖)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里約奧運頻頻刷新紀錄,是因為人類變強了,還是科技進步裝備的革新?網路頻道CBC為求真相,邀200公尺跑出驚人成績的狄格拉斯(Andre De Grasse)進行一項實驗。穿上與1936年傳奇選手歐文(Jesse Owens)類似的鞋子,在復古的泥土地進行100公尺。

狄格拉斯在200公尺準決賽跑出19.80秒的成績,100公尺則是9.91秒摘銅。身高178公分體重70公斤的他,與美國傳奇選手歐文(Jesse Owens)身材相仿。為求條件相同,特別製作仿30年代跑鞋,並在硬土地上不使用助跑器進行100公尺,目標是打破1936年柏林奧運,歐文創下的10.3秒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狄格拉斯花11秒才到達終點線,結束後他表示:「我100公尺從來沒有那麼累過,裝備上的影響真的很大,歐文肯定是體能與爆發力俱佳才能跑這麼快。」
 

▼狄格拉斯完整實驗過程。(影/轉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