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丹麥新星擊敗超級丹 阿薩爾森羽球男單摘銅淚灑球場

▲阿薩爾森羽球男單摘銅後淚灑球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前一戰敗給大馬球王李宗偉,「超級丹」林丹無緣奧運羽球男單3連霸,僅能在20日與丹麥新星阿薩爾森(Viktor Axelsen)爭銅,可惜最終遭對手逆轉,1比2(21:15、10:21、17:21)錯失銅牌。

兩人過去交手4次,各取2勝,最近一次由阿薩爾森在丹麥公開賽以2比0輕取林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局雙方展開拉鋸,林丹雖靠著經驗接連取分,但阿薩爾森在把握住林丹失誤後,強力扣殺取得11:10領先,隨後兩人繼續糾纏,林丹連續製造對手失誤,反取得5分領先,以21:15先馳得點。

次局林丹連續失誤陷入2:7落後,儘管之後一路苦追,卻連2次判斷球落點錯誤,10:21遭阿薩爾森扳平;關鍵決勝局,林丹克服開局6分落後以15:14領先,隨後雙方17:17戰平,阿薩爾森連拿3分取得賽末點,最後扣殺擊敗林丹,奪下生涯首面奧運獎牌,賽後忍不住淚灑球場,與教練擁抱。

▲林丹無緣獎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里約奧運羽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