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回鍋東吳當講座教授 校長:只問學術、不談立場

2016年08月19日 15:38

▲潘維大校長致送馬前總統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聘書(圖/東吳大學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確定到東吳大學任教!東吳大學19日發布新聞稿表示,105學年度起禮聘前總統馬英九先生以榮譽無給職方式擔任「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課程以專題演講方式進行,9月份起,一學期安排3至4堂專題,無學分,課程主題包含國際公法、國際關係、兩岸互動及台灣近代歷史。

東吳大學表示,該課程進行方式則是講授與QA互動兼重,主要對象以東吳大學學生為主,教職員為輔,系列演講將採全校線上報名預約方式受理。

▲潘維大校長致送馬前總統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聘書(圖/東吳大學提供)

校長潘維大表示,東吳大學延聘一流師資一直是學校辦學最重要的工作,而且「只問學術、不談立場」,校園學術風氣係以「多元開放、兼容並蓄」蔚為優良之傳統。

潘維大說,馬英九擁有哈佛大學法學博士學位,過去與東吳的緣分早於民國86年就開始,當時開設「國際公法」課程,談吐幽默,課程內容主題豐富深入,深受青年學子歡迎與肯定。

東吳大學表示,馬英九曾經先後擔任行政院研考會主委、行政院陸委會副主委、法務部長、行政院政務委員、台北市長、中國國民黨黨主席、中華民國第12、13任總統,學政經歷相當豐富,如今重返東吳,是師生的福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