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震盪走低 投資聚焦4族群

▲台股震盪走低,指數緊守9000點關卡。(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台股早盤震盪走低,法人表示,台股先前在熱錢效應下,一路從7900點附近一路,上漲至9100點以上,目前高檔逐漸呈現鈍化,預期短線指數空間不大,布局上,建議短期間投資人可留意,包括第3季獲利明顯成長的科技中小型股、中概股、穩定配息的傳產成長股,以及網通類股等4族群。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在資金面帶動下,台股今年從7900點附近,一路上漲至9100點以上,若還原權值,波段已大漲近1500點,估計未來熱錢動向,將持續牽動台股走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如何觀察熱錢何時結束?沈建宏說,可觀察3大指標,包括第一,台幣匯率動向,若台幣匯率續強意味熱錢行情仍在;若台幣匯率出現持續回貶,留意熱錢行情可能結束。

▼台股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第二,聯準會主席葉倫26日在Jackson Hole的談話,美國7月非農就業人數大幅優於預期,在就業市場持續好轉下,聯準會今年內升息機率可能再度提高,則資金又面臨緊縮壓力;最後留意外資期權,外資在台股的期貨多單口數仍逾6萬多口,一旦遽降,要留意多頭行情的反轉。

在類股操作方面,沈建宏表示,在大盤指數空間有限下,利基題材股後市相對有表現空間,看好族群包括第三季旺季與獲利明顯成長的科技中小型股、中概股、穩定配息的傳產成長股、網通類股等。券商表示,建議看好的投資人,也可搭配權證,來增加獲利空間。

關鍵字: 台股網通獲利外資熱錢布局聯準會升息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爆尹衍樑爭經營權為了南山 中信金股價翻黑

爆尹衍樑爭經營權為了南山 中信金股價翻黑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有意插旗中信金,據媒體報導,尹衍樑對中信金情有獨鍾的關鍵,在於先前美國AIG集團想出售南山人壽持股,尹衍樑找上中信金談合作,但中信金納悶沒下文時,尹已自組團隊出手,當時心結早已結下。

2016-08-19 11:17

中信金爆量逾20萬張 分析師:恐怕僅是一日行情

中信金爆量逾20萬張 分析師:恐怕僅是一日行情

驚傳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擬插旗,中信金在明年6月董監改選前,提前面臨經營權保衛戰,受此題材影響,中信金(2891)單日飆出20.68萬張巨量;有分析師認為,金融業基本面並非改變,爆量不是件好事,恐怕僅是一日行情,建議投資人拉回金融業「基本面」來看。

2016-08-18 15:07

加油要快! 下周汽、柴油價漲幅上看1元

加油要快! 下周汽、柴油價漲幅上看1元

原油供給過剩獲得緩解,中油19日表示,依公司最新指標原油價格及浮動油價公式估算,下周(22日)起國內汽、柴油價格,每公升恐怕各調漲1元。

2016-08-19 10:04

中信金全體董事持股不到1% 成狙擊主因

中信金全體董事持股不到1% 成狙擊主因

中信金提前傳出經營權之爭,市場指出,中信金全體董事持股過低僅0.99%,恐怕是遭狙擊的主要原因,而針對外界質疑尹衍樑有意大舉投資中信金,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說,「有具體事證歡迎檢舉,但中信金目前仍無任何動作。」

2016-08-19 09:27

尹衍樑突襲經營權 中信金痛批「違反誠信」

尹衍樑突襲經營權 中信金痛批「違反誠信」

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驚傳透過投資公司,並攜手前兆豐金董座蔡友才、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悄悄吃下中信金3%的股權,成為前5大股東,目標鎖定中信金的經營權;對此,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發布聲明,質疑尹衍樑持股合法性,並痛批其「違背自己說的話,有誠信問題」。

2016-08-18 00:03

辜仲諒恐遭狙擊!傳尹衍樑聯手蔡友才 攻中信金經營權

辜仲諒恐遭狙擊!傳尹衍樑聯手蔡友才 攻中信金經營權

中信金(2891)明年董事會將改選董監事會,據媒體報導,一間名為「鑒機資產管理」的公司在3個月前登記,並悄悄吃下中信金3%的股權,成為中信金前5大股東,而此鑒機資產管理公司的資金,來自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而董事長為前兆豐金董座蔡友才,目標鎖定中信金的經營權。

2016-08-17 16:45

尹衍樑擬攻中信金經營權 金管會要釐清

尹衍樑擬攻中信金經營權 金管會要釐清

傳出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透過成立一家鑒機資產管理,悄悄買進中信金持股,對此,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表示,依金控法規定,投資一家金控股權超過5%、須申報,若持股達10%則須事先核准,目前金管會仍未看到相關資料,會請銀行局去了解並釐清。

2016-08-17 17:48

尹衍樑擬攻經營權 中信金吳一揆:違反誠信!

尹衍樑擬攻經營權 中信金吳一揆:違反誠信!

針對《今周刊》報導中信金控經營權爭奪戰開打一事,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提出4點質疑。

2016-08-17 18:12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