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納粹份子抗議嗆「叛徒」 德國副總理霸氣比中指回敬

▲德國副總理以中指回應新納粹份子的抗議。(圖/翻攝自Antifa Kampfausbildung e.V.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中東地區戰亂不斷,大量難民湧入歐洲各國,尤其是德國收留大量難民,引發國內右翼人士不滿。主張收容難民的德國副總理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日前出席活動時,遭新納粹激進份子抗議,批評他是「叛徒」,但嘉布瑞爾不予理會,還霸氣比出中指回敬。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副總理兼經濟能源部長嘉布瑞爾,12日出席下薩克森州(Lower Saxony)一場活動是,碰上10多名新納粹份子抗議,他們頭戴著繪有德國國籍圖案的面具,高舉「民族叛徒」標語,批評他是共產主義和馬克思主義的支持者,還怒罵「你的父親熱愛國家,而你在做什麼?你在摧毀它」。

嘉布瑞爾聽到後,先轉過身微笑得面對示威者,接著以右手比出中指,隨後轉身走人,並沒有針對抗議發表任何評論。他事後邀請新納粹份子上前和他討論,不過前提是他們必須摘除面具,示威者不願接受條件而離去。

嘉布瑞爾的父親過去曾是納粹黨員,據傳他在18歲時發現父親是納粹主義者,從此與他解除父子關係,或許是因此才會對新納粹份子比中指。德國右翼黨派另類選擇黨(AfD)主席派翠(Frauke Petry)批評,嘉布瑞爾公然比中指行為不當,根本不配擔任副總理一職。

▼10多名新納粹份子頭戴面具舉牌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