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進《神隱少女》的靈感地!精選日本10大文化遺產旅館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到日本旅遊,選擇一般商旅,住進和式風情十足與精緻日式庭園包圍的典雅木造旅館,也是另一種住宿樂趣,其中更不乏為百年文化遺產。樂天旅遊就精選出10間列為文化遺產的百年旅館,其中更還有傳說是《神隱少女》湯屋的靈感來源之一,有機會一定要住一次!

▲積善館本館被認為是《神隱少女》靈感來源地。(圖/樂天旅遊提供)

1.群馬縣 積善館本館
位於群馬縣的Sekizenkan hotel積善館據說是日本最古老的木造溫泉旅館,建於1691年,300年來寧靜地佇立在此,靜觀時代變遷,仍舊保留最傳統的湯宿氛圍,被列為群馬縣重要的文化遺址,同時據傳也是為「神隱少女」裡湯婆婆湯屋的靈感之一。

▲曾有許多名人造訪過的湯河原溫泉 源泉 上野屋 。(圖/樂天旅遊提供)

2.神奈川縣 湯河原溫泉 源泉 上野屋
江戶時代就已開業,當時經常來訪的名人榜上赫然可見德川光圀將軍,雖說是湯河原地區最老字號的日式旅館,在時間變遷下,更顯當時建造的匠心獨具,每間房間都具有獨特設計和巧思,讓來客遠離日常喧囂,放鬆身心。

▲是許多電影熱門取景地的青木Masuya旅館。(圖/樂天旅遊提供)

3.長野縣 青木Masuya旅館
該旅館為3層木造旅館,因知名詩人島崎藤村而聞名,擁有典雅的木造旅館建築,經歷明治時期的風雪,以其獨特的歷史傳承地位,在許多電影中留下身影。

▲結合日式與西式的下呂温泉湯之島館。(圖/樂天旅遊提供)

4.岐阜縣 下呂温泉湯之島館
座落在山頂樹林間的湯之島館,由當年頗具盛名的建築師丹羽英二一手打造,融合木造日式與近代西洋風格建築,以茶室型客房設計為主,追求「居住的舒適感」,精緻佈置的園林景致,讓旅客安然享受在露天湯池中聆聽鳥語觀賞星光,並品嘗時令食材的懷石料理。

▲安田屋旅館因大文豪在此寫出名作而知名。(圖/樂天旅遊提供)

5.靜岡縣 安田屋旅館
大文豪太宰治在此寫下名作「斜陽」,讓這間靜岡縣的旅館聲名大噪,於1887年成立,本身就是旅館界的歷史,更在文學界留名,除了經典木造建築、療癒的露天溫泉,濃厚的「平靜」感便是旅客來此最大的收穫。

▲能享受如詩如畫庭園風景的新井旅館 。(圖/樂天旅遊提供)

6.靜岡縣 伊豆 新井旅館
一間飯店內竟擁有15棟國家登錄的文化遺產,不僅罕見而珍貴,就連川端康成都寫進「伊豆旅遊記」內,如日本畫中的優美風景,迴遊式庭園令人驚艷,很難想像一間飯店同時具有低調奢華感,和濃濃藝術文學感,讓人馬上就想下訂。

▲古色古香的日本養老町文化資產飯店 。(圖/樂天旅遊提供)

7.岐阜縣 日本養老町文化資產飯店
創立於1764年,是一家以日式風格的茶室式建築設計而成的旅館,蔚藍天空,翠綠山巒,透過房間的窗,可欣賞四季變化的美景,推薦給想體驗具歷史意義的旅客們。

▲內部有小小美術館的清輝樓 。(圖/樂天旅遊提供)

8.京都宮津 清輝樓
在眾多特色飯店的京都,清輝樓以其文人墨跡受到注目,旅館是三層樓高木製建築,以江戶時代和明治時代的藝術風格進行裝飾,建築風格細膩而富有美感,館內設有小小美術館,展示許多風雅著作,吸引許多詩人、作家和其他工匠登門造訪。

▲內部有小小美術館的清輝樓 。(圖/樂天旅遊提供)

9.和歌山縣 龍神溫泉上禦殿
位於江戶時代相當繁榮的上御殿地區,於1657年專為當時的紀州藩主德川賴宣循訪龍神溫泉所建造之御宿,直到今日仍完整保留當時入宿的房間「御成之間」,迄今仍深受名媛、文人喜愛,旅客可以在旅館的大型公共浴池和私人露天溫泉浴池中泡湯放鬆身心,回味著幾個世紀以前人們的泡湯方式。

▲旅館美保館之宿 。(圖/樂天旅遊提供)

10.島根縣松江 旅館美保館之宿
美保館為島根縣唯一被登記成國家文化財產的旅館,本館為餐廳和婚宴聚會場所,住宿房間則設在另一棟建築物中。旅館本身室內擁有許多傳統的裝飾,能喚起人們對過去時代的簡單懷舊感。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