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家具會隨時間推移改變

2016年08月18日 10:00

文/破點 POINT

「花開花落終有時」,電影《百日告別》中用這句話形容驟然逝去的生命;植物的生命週期短暫,一朵花、一株草的綻放與翠綠皆不長,看著看著,便容易引發惆悵;但如果我們能將植物永存呢?而且還是在——你每天使用的家具中?

英國設計師Marcin Rusak經過兩年研究,設計出一系列結合樹脂與乾燥花的家具「 Flora collection」,將花朵的自然之美凝結在材質中、甚至是繼續發生變化。設計師主要使用「Flora Perma(植物層壓法)」、「Flora Temporaria」二種技術,前者是將乾燥花凍結在樹脂,經過機器製出花瓣與家具截面組成、如大理石般的錯綜之美;「Flora Temporaria」則是手工處理乾燥花後,再用深色樹脂澆鑄,留住花朵舒展中的動態之美,家具外觀還會隨時間推移不斷改變。


▲「Flora collection」檯燈,結合乾燥花、樹脂、黃銅,及吹玻璃。


▲乾燥花被凍結在樹脂中,產生獨一無二的天然肌理。


▲「Flora collection」桌子,利用「Flora Temporaria」技術製成。


▲「Flora collection」屏風,利用「Flora Perma(植物層壓法)」技術製成。

「 Flora collection」訂製家具目前包括一款檯燈、桌子、屏風,設計師Marcin Rusak不僅是開發出回收利用廢棄植物的技術,也是在表達人與自然關係的二種觀點——留存生命瞬間的「Flora Perma(植物層壓法)」、與永續生命的「Flora Temporaria」,你看待自然的觀點又是哪一個呢?

Source. Marcin Rusak

看更多《破點 POINT》文章

想即時獲知最新設計新知動態,歡迎加入《破點 POINT》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