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危害精子! 7大「殺精惡習」男人平常都在犯


▲生活中有許多習慣易影響精子品質。(示意圖/翻攝電視台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男性每天都會製造上千萬個精子,其健康不僅直接影響男性健康,更關係到下一代的傳承。但這些「小蝌蚪」的品質與健康卻很容易受到外部的干擾。精子在體內需要經歷75天才能成熟,一旦受到傷害及可能影響男性生育力。根據國外網站《24hours》列出7個可能危害精子健康的因素,男性們可得留意了!

1.性生活貧乏
根據研究顯示,男性越不常愛愛,他的精子製造數量也會跟著減少;當沒有性生活時,精子儲存於體內,也會因長時間沒消耗導致精子品質不佳。

2.筆電放腿上
當筆記型電腦運作時,內部最高溫可達攝氏70度,長時間將其放在雙腿上工作,會導致陰囊溫度上升攝氏3度,高溫對於睪丸及精子不利,可能導致精子數量減少。建議用個枕頭或是買張電腦桌,避免筆電直接靠近下體的機會。

3.久坐
有些工作性質需採長時間的坐姿,例如司機或是上班族,需要坐上一整天,可能導致下體溫度提升、影響精子品質,建議每個小時要站起來活絡筋骨,伸展頸部與背部,也能讓下體透透氣。

▼久坐可能導致下體悶熱,影響精子活性。(圖/達志/示意圖)

4.飲食不均衡
選擇堅果或綠葉蔬菜,可富含維生素C和E、礦物質之食物,能提升精子品質及生育能力;若你長時間專注於攝取肉類,可能導致飲食失衡。營養師解釋,非要大家吃素,而是希望能藉由均衡的飲食,保持身體健康也兼顧精子品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補充睪固酮
許多人認為補充睪固酮可提高男性生育能力;但事實上,若未對症下藥,貿然補充睪固酮,可能不利於精子健康。

6.穿緊身褲
為了維持精子產出的質量,睪丸需維持在比體溫還要低的狀態下。因此,當內褲穿越緊,就越不利於精子的形成。當陰囊被緊緊的包覆在狹窄空間裡,缺乏空氣的流通,有礙精子生成。

7.泡熱水澡
睪丸需比身體其他部位溫度還低才能正常工作,長時間泡澡,高溫可能短暫影響精子的數量及活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