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80年頭一遭!亞洲選手奧運三級跳奪牌!

▲董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16日晚間的奧運男子三級跳決賽,中國選手董斌跳出17公尺58的個人最佳紀錄摘下銅牌,成為1936年柏林奧運後,80年來首度有亞洲選手在奧運三級跳奪牌。

1936年柏林奧運,三級跳由日本選手田島直人與原田正夫包下金牌與銀牌,自此之後三級跳便是歐美運動員稱霸的天下。本次三級跳決賽,前三名選手都是在第一次試跳,跳出決賽最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只董斌成功終結歐美運動員壟斷,銀牌的美國選手克雷(Will Claye)也以17公尺76寫下個人最佳,連續2屆奧運摘銀。金牌的美國選手泰勒(Christian Taylor)則以17公尺86完成衛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奧運田徑里約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