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三連霸奪金大不易 美國男籃衛冕之路艱困

▲美國奧運四朝元老安東尼將扛起國家隊金牌3連霸重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隨著里約奧運男籃8強正式出爐,世界籃壇霸主美國男籃意欲爭取金牌「3連霸」的重重關卡也正式浮現,8強之戰對手正式難纏的阿根廷,雙方將於台灣時間18日早晨5點45分正式交鋒,若美國順利過關,20日4強戰更將對上西班牙或法國之勝隊,可說是場場硬戰,也讓小組賽走來顛簸的美國男籃更是充滿考驗。

小組賽5連勝分組第一晉級,但美國男籃8強首戰對手不是別隊,正是當年兩度擊敗美國,由「鬼之切入」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及黃金世代陣容領軍的阿根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球風刁鑽,國際賽經驗值甚至更好的阿根廷,美國隊絲毫沒有任何大意本錢。事實上,奧運開打前熱身賽,球員們還因為慶賀動作過多,遭主帥K教練制止。

沒想到預賽前兩戰大勝後,面對澳洲、塞爾維亞及法國,美國男籃內線深度不足、外圍壓迫防守能力不佳的弱點一一浮現,若非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杜蘭特(Kevin Durant)、湯普森(Klay Thompson)輪流展現強大得分爆發力,美國隊可能在小組賽就得面臨落敗狀況。

美國男籃上一次在奧運會輸球,得追溯至2004年雅典奧運,而當時的對手不是別人,正是18日8強戰對手阿根廷,當時吉諾比利領軍的南美軍團一手摧毀艾佛森(Allen Iverson)與鄧肯(Tim Ducan)的金牌美夢,也讓美國籃協開始正視長期組訓的重要性,即便2006世錦賽仍未奪冠,但自2008年北京奧運開始,美國男籃重新找回了世界霸主的強勢威望,也才有連續兩屆奧運金牌、兩屆世界盃男籃(原世錦賽)金牌。

對美國男籃的好消息是,在奧運開打前自辦熱身賽,美國男籃曾以37分大勝阿根廷,但當時狀況仍僅供參考,美國禁區深度不足,加上後場球員壓迫防守不佳的狀況始終懸而未決,過去幾年克敵制勝的招牌快攻反擊若無法順利打成,最終靠的就是王牌球星單打天分,包括安東尼、湯普森的爆發,才能挽救球隊勝果。

即便過了阿根廷這關,4強戰美國還得面對西班牙與法國的勝隊,西班牙奧運初期雖狀況不佳,不過近來有越打越好趨勢,法國小組預賽更是僅輸美國3分,屆時勢必都將是場場硬仗。
 

▲美國男籃8強將面對老對手阿根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