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女子10公里泳賽 法國穆勒硬把對手按下水銀牌飛了

法國選手穆勒因為在終點線手把對手的頭按下水,被判犯規,銀牌飛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里約奧運女子10公里馬拉松游泳賽,法國選手穆勒(Aurelie Muller)原本獲得銀牌,但由於她在終點線前把對手的頭按下水,最終被取消成績,「受害者」布魯尼(Rachele Bruni)遞補獲得銀牌。

外媒報導,一名裁判在觀看10公里馬拉松公開水域游泳賽的倒帶錄影時,發現了非常奇怪的一幕,讓穆勒到手的銀牌「飛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公開水域游泳比賽中,運動員之間故意的架拐子、踢踹等身體接觸十分常見,裁判無法全程監控每一位運動員,因此大多數時候並不會遭到判罰。

不過,這次穆勒卻沒有這麼幸運,原因之一是她將對手按壓在水下的動作過於惡劣,另一方面是因為她出手的位置是在終點線前,再加上賽後布魯尼並沒有吞下這口氣,對媒體公開投訴說穆勒在終點線前將她按下水,讓她無法碰到終點的觸板。

26歲的穆勒是2015年世錦賽和2016年歐錦賽上述項目的金牌得主,但是在奧運會上運氣似乎不那麼好。2012年倫敦奧運會,穆勒由於低溫症未能完賽;今年的里約奧運會又因為求勝心切犯規,被取消成績,只好再度留下殘念。

10公里女子馬拉松游泳賽冠軍被荷蘭選手羅文達爾(Sharon Van Rouwendaal)獲得,成績為1小時56分32秒;布魯尼遞補獲得銀牌,成績為1小時56分49秒,銅牌得主為巴西選手奧奇莫托(Poliana Okimoto),成績為1小時56分51秒。

關鍵字: 穆勒Aurelie Muller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