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車會「陽痿」?禁跨坐砲管掛鞭炮 女人碰過打不準

▲戰車有許多忌諱,一代傳一代成為鐵律。(示意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當過兵的人都知道戰車有許多忌諱,儘管被斥責為迷信,這一套在某些時刻卻相當管用,例如禁止跨砲或坐砲管,女人也不能上戰車,否則會「陽痿」、打不準,另外,炮口也不能掛鞭炮,因為這樣代表「虛張聲勢」。雖然有些習慣被國防部否認,不過看到退伍弟兄分享「拿維士比拜戰車」的故事後,只能說寧可信其有。

這些習慣有些是出自於結構因素,因為砲管較輕、能夠承受的外力較小,坐下去可能會影響命中率;禁止跨砲管則是為了尊重、愛惜及嚴肅對待武器;另外,禁止女人碰觸也是每一位老鳥跟士官再三交代的重點,不然槍或砲都會打不準,非常邪門。

除了上述忌諱之外,國防部網站在過年時曾出現砲管掛鞭炮的圖片,這讓許多出身裝甲兵的弟兄急得跳腳,因為根據習俗這代表「虛張聲勢」,也讓這門砲打不準。對此,業管單位則澄清,不因少數人的意見或流言而更改,否則會「助長迷信的歪風」

一位出身裝甲兵的退役中將表示,當年孫立人部隊在中南半島作戰時,有幾位歧視中國人的美軍顧問將鞭炮掛在砲口上,表示「中國人只敢放鞭炮虛張聲勢,不敢打日本兵」,從此砲口附近不得隨意亂掛或裝飾。

網友也分享「祭拜戰車」的故事,各連弟兄全部擠在車場點香祭拜,比較普通的是米酒、啤酒、香菸及色情雜誌等「民生必需品」,後來還看到香腸、維士比、手搖杯奶茶、厚片土司及現煮牛肉麵等,如果拜錯東西戰車就會鬧脾氣。他事後詢問士官長才得知,每輛都附著之前駕駛的靈魂,所以需要提供生前喜歡的東西。至於假如每一位駕駛喜歡的東西都不一樣,豈不是要準備很多?「那些學長們都會挑現任駕駛。」士官長說,沒這麼容易獲得認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