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小孩比你好」父母這些話好傷 網淚:比被打還痛

▲言語暴力的傷害不亞於肢體暴力。(圖/茶里授權提供,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路圖文作家茶里常常畫出網友內心最深處的痛,在最新創作中,他細膩描繪「言語」所能對人造成的傷害,「皮肉的傷能隨時間癒合,但內心的傷卻可能是永久的。」引起許多網友共鳴淚推,紛紛道出自己的傷心往事。

圖文中,主角鼓起勇氣告訴老師自己被同學嘲笑的事,不料老師卻用「同學間的玩笑」輕輕帶過,還要他別太敏感。回家後,主角不小心摔破碗,引來母親大罵「要是沒有把你生下來就好了」、「看看隔壁的孩子多聰明,跟你完全不同」,幾句氣話聽在耳裡,卻比手被碎片劃傷還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父母時常忽略隨口一句話對孩子的影響。

茶里用圖畫表示,沒有人有義務承受一切傷人自尊的惡言惡語,因為長年下來自信會逐漸被磨滅,「你總會好像聽見許多否定自己的聲音,在你耳邊低語、在你腦海中一直打轉,甚至會開始討厭笑聲,覺得他們都在取笑你。」而這些傷痕一道道劃在心裡,別人從外表一點也看不出來。

這篇圖文PO上網後,吸引1.4萬名網友淚推,「言語是一把隱形的刀,一下一下地割開你的心…」、「他們會說一切都只是開玩笑啊,然而無心的話語卻更傷人 。」、「大人覺得隨口說說,自己忘記的時候小孩應該也忘了吧!其實沒有!」、「 言語暴力比肢體造成的傷害還要深」。

►看完整圖文請點此!

▲言語傷害可能從外表看不出來,卻是無法想像的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