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金字塔世界最老? 貝加辛卡雅比埃及早1000年

▲哈薩克發現首座金字塔。(圖/翻攝自tienphon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金字塔一直被認為是是埃及的象徵,考古學家諾佛澤諾夫(Viktor Novozhenov)宣稱在哈薩克一處偏遠的草原,發現已成廢墟的金字塔遺跡,雖然發現地與開羅最北端相距有6000公里遠,但它的構造與埃及知名的階梯金字塔(Pyramid of Djoser)非常相似。據了解,建造年代更是遠遠早了1000年。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考古學家諾佛澤諾夫表示,「這個金字塔建於西元3000到3500年前,提供當地的『法老』使用」,結構與埃及階梯金字塔相似,「預計這幾天會打開神秘的主墓室探查,所有發現會交給哈薩克州立大學的考古博物館。」

新發現的這座金字塔,被命名為貝加辛卡雅(Begazinskaya),或是貝加辛( Begazin) 金字塔,根據現場很多已經出土的文物,考古學家相信這裡曾經有豐饒的古文明存在,瓦弗洛米夫(Viktor Varfolomeev)稱,「整個金字塔有多於27棟建築,分別建造於不同時期,其中最大的建築由5層石頭疊成,墓室直徑超過7公尺。」

階梯金字塔據傳為印何闐在薩卡拉(Saqqara)所建造的第一座金字塔,這座位居開羅南部的大型古代墓地,被稱為埃及的考古珍寶,建於大約西元前2700年。除了埃及之外,其他地區如也存在金字塔,如墨西哥和中國。但新發現的金字塔卻是在哈薩克發現的第一座。

▼埃及金字塔點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