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能源減碳會議 林全拚兩年光電、四年風力發電計畫

▲林全16日主持能源及減碳辦公室會議。(圖/記者張暐珩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16日主持「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105年第1次委員會議」 ,政委吳政忠、張景森等人也共同出席。林全在會中提到,目前經濟部推出光電兩年衝刺計畫加速太陽能發電,目標達到1.44GW(10億瓦)發電率,計畫核定後盼順利推動;另外,經部也研擬四年風力發電計畫,將在九月送來政院核定。

林全表示,能源減碳的辦公室以及委員會組成有非常重大意義,因為在全球暖化下,氣候變遷是大家關心的很重要事件,不僅政府、國際組織團體都很重視,台灣作為全球一分子、經濟大國,有義務責任面對這個問題,同時希望採取積極作為。未來希望透過減碳辦公室跟委員會運作,達到能源減碳目標。

林全指出,過去相關部會已經在減碳上做若干努力,包括經濟部推出光電兩年衝刺計畫,加速國家太陽能再生能源發電量,希望兩年達成發電率1.44GW(10億瓦),計畫核定後希望順利推動。另外,政府也希望推動風力發電,雖然風力發電問題多、時間長,但可帶來發電量很足夠,所以辦公室最近協助經濟部研擬四年推動計畫,目的希望風力發電基礎建設環境得到完善處理,把風力發電商業化、產業化,此計畫也會在九月送來核定。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